• 急性肠系膜上动脉栓塞或血栓形成

    引起肠系膜上动脉发生栓塞的栓子多来源于心脏。患者常有心脏病史,如心脏瓣膜病、多种原因所致的心房纤维颤动、心肌梗死和细菌性心内膜炎等。

  • 小儿急性出血性坏死性肠炎(小儿急性出血性肠炎)

    急性出血性坏死性肠炎(肠坏死)是以小肠急性广泛性、出血性、坏死性炎症为特征的消化系统急症,又称急性坏死性小肠结肠炎或节段性肠炎。与C型产气荚膜芽孢杆菌感染有联系。临床上以突然起病、腹痛、腹泻、便血为主要特征,起病急,病情变化快,多数患儿症状

  • 小肠纤维瘤

    小肠纤维瘤是由小肠黏膜纤维组织发生的良性肿瘤,较少见,River报道1399例小肠肿瘤中有163例,占11.6%。国内一组1265例小肠良性肿瘤中有5例,仅占0.39%。

  • 腹壁间疝(腹壁间层疝)

    腹壁间疝(interparietal hernia)是腹股沟斜疝的一种特殊形式,其特点是:腹腔脏器不通过腹股管下降,而是经腹内环突入腹壁各层次之间。

  • 大网膜囊肿

    网膜囊肿较少见。网膜囊肿与肠系膜囊肿之比约为1∶5,这可能与网膜面积较肠系膜面积小有关。网膜囊肿的主要类型为淋巴管囊肿、皮样囊肿、包虫囊肿等。

  • 结直肠损伤

    结直肠损伤(injury of the colon and rectum)是较常见的腹内脏器损伤居腹部外伤中的第4位。结肠损伤有以下特点:①结肠壁薄,血液循环差,愈合能力弱;②结肠内充满粪便,含有大量细菌,一旦肠管破裂,腹腔污染严重,易造成

  • 十二指肠平滑肌肉瘤

    十二指肠平滑肌肉瘤是起源于十二指肠黏膜肌层或固有肌层,或肠壁血管壁的肌层肿瘤,根据其组织学特征,分为平滑肌瘤(leiomyoma)、平滑肌肉瘤(leiomyosarcoma)和上皮样平滑肌瘤(平滑肌母细胞肌瘤leiomyoblastoma)

  • 小肠脂肪瘤

    小肠脂肪瘤是源自小肠黏膜下或浆膜下脂肪组织的良性肿瘤,多发生于回肠,呈息肉样、结节状或浸润性生长,一般预后良好。

  • 十二指肠瘘

    十二指肠瘘是一种严重并发症,它引起一系列全身和局部病理生理紊乱,处理上十分棘手。至今病死率仍高达25%以上 。

  • 先天性小肠闭锁和肠狭窄

    空、回肠闭锁是新生儿肠梗阻重要原因,传统观念将空肠闭锁与回肠闭锁视为同一种病。Heij(1990)提出空肠闭锁与回肠闭锁是两种独立的疾病。他曾对一组空肠闭锁和回肠闭锁病例进行对比分析,发现两者有显著差别。空肠闭锁者出生体重偏低或为早产儿,半

相关医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