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先天性直肠与周围脏器瘘

  • 小儿先天性直肠肛门畸形

    先天性直肠肛门发育畸形(anorectum development malformation inborn)多见,并且类型众多,直肠盲端和瘘管的位置各异。是后原肠尾端发育异常的一组疾病的总称。其发病率在新生儿中为1∶1500~5000,占消

  • 肛门息肉

    肛门息肉,痔疮的一种,无症状静止期的痔,在排便时可见,无疼痛,症状表现为偶有出血,形状不一。肛门息肉是指发生在肛管或直肠黏膜上的新生物,肛门息肉单发性居多,多发性的占少数。需治疗,有癌变的可能性。

  • 内痔脱出

    内痔最常见的症状就是便血及脱出,一般在内痔的初期脱出还不是非常的明显,只有偶然的时候才会出现脱出的症状,由于痔核体积增大,排便时受到粪便的挤压,使其逐渐与肌层分离而脱出肛外。有时是1~2个痔核同时脱出,有时是全部痔核并带有直肠黏膜一齐脱出。

  • 粪瘘

    粪瘘(fecal fistula)是指生殖器官与肠道之间形成的异常通道。在妇产科临床中最常见的是直肠阴道瘘。滞产形成的粪瘘有时并发尿瘘。此外也可有小肠、结肠阴道瘘。生殖器官瘘管是一种极为痛苦的损伤性疾病。由于尿、粪不能自行控制,外阴部长期浸

  • 肛门异位

    肛门不在正常位置,位于骶部或阴囊附近,一般排便正常,有的患者也可能伴有肛门畸形或是肛门疾病。

  • 结肠直肠损伤

    结肠直肠损伤平时多因工农业生产外伤、交通事故、生活意外及殴斗所致,以腹部闭合性损伤为多见。发生率在腹部内脏伤中次于小肠、脾脏、肝脏、肾脏损伤而居第5位。

  • 肛管内括约肌痉挛性收缩(肛管内括约肌痉挛性斜颈,肛管内括约肌失弛缓症)

    肛管内括约肌痉挛性收缩(spasmodic contraction of and sphincter)亦称肛管内括约肌失弛缓症。正常情况下,直肠或直肠乙状结肠的扩张可立刻引起肛管内括约肌(IAS)反射性松弛,此反射称为直肠括约肌松弛反射,或

  • 痔疮(痔核,痔病,痔疾)

    痔疮是人体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多见于经常站立者和久坐者。痔疮包括内痔、外痔、混合痔,是肛门直肠底部及肛门粘膜的静脉丛发生曲张而形成的一个或多个柔软的静脉团的一种慢性疾病。通常当排便时持续用力,造

  • 肛裂(肛门裂)

    肛裂是齿状线以下肛管皮肤全层的小溃疡。其方向与肛管纵轴平行,长约0.5~1.0cm,呈梭形或椭圆形,愈合困难,是中青年人产生肛管处剧痛的常见原因。而肛管浅表裂伤不能视为肛裂,因其能很快自愈,且常无症状。肛裂好发于肛管后中处,若肛管侧方有肛裂

相关医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