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结肠息肉和息肉病

    突出于结肠肠腔的黏膜脚样突起物称为结肠息肉。它包括肿瘤性或非肿瘤性的各类型病变。1982年全国结直肠癌协作组病理学者提出了我国统一的分类规范。浙江省结直肠癌协作组(1978)普查2755例结肠息肉中,新生物性的占72.3%,美国Shinya

  • 肛膜闭锁(肛门膜状闭锁,锁肛,无肛门症)

    肛膜闭锁又称肛门膜状闭锁,是因肛膜未破,肛门与直肠被一层薄膜完全分隔,不能排粪的先天畸形。

  • 骨盆直肠脓肿

    骨盆直肠脓肿由肛管、直肠周围脓肿发展而来。虽少见,但很重要。因患者自觉的局部症状不明显,而全身症状显著,故早期诊断常有延误。

  • 小儿直肠脱垂

    直肠脱垂(rectal prolapse)指肛管、直肠外翻而脱垂于肛门外。也就是肛管直肠外翻而脱垂于肛门外一种病变。脱出物粉红色或鲜红色、呈环状、有皱襞、质柔软,一般不出血,轻者便后可以缩回,严重时需用手推压才能还纳。

  • 肛管损伤

    肛管损伤(injury of anal canal)相对结肠损伤而言,是少见的,但因其负有排便功能,因此肛管伤处理不当则可造成严重的并发症,影响伤病员日后的生活质量。

  • 小儿骶尾部畸胎瘤

  • 直肠内异物

    咽下的异物包括导管,鸡骨和鱼刺;胆石或者粪石可停留在肛门直肠交界处;尿路结石,阴道环或手术的海绵或器械可能侵蚀入直肠;某些奇特的或与性表演有关的异物被人为地插入,并无意识地嵌顿了;有些物质嵌入直肠壁,有些异物嵌粘在肛门括约肌上面等这些异物进

  • 先天性直肠肛门畸形

    先天性直肠肛门发育畸形非常多见,并且类型众多,直肠盲端和瘘管的位置各异。其发病率在新生儿中为1∶1500~5000,占消化道畸形的首位。男性多于女性,高位畸形在男性约占50%,女性占20%。各种瘘管的发生率在女性为90%,男性为70%。合并

  • 直肠重复畸形

    直肠重复畸形的诊断有肠梗阻征象,直肠指检可触及包块。肠镜及钡灌X线检查可发现双腔直肠。治疗手术关闭多余直肠的近端。

  • 新生儿肛门和直肠畸形

    肛门和直肠畸形(malformation of anus and rectum of newborn) 其发病率在新生儿中为1∶1500~5000,占消化道畸形的首位。男性多于女性,有一定的家族关系。高位畸形在男性约占50%,女性占20%。

相关医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