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巨人症

    系腺垂体分泌生长激素(GH)过多所致。青少年因骨骺未闭形成巨人症;青春期后骨骺已融合则形成肢端肥大症;少数青春期起病至成年后继续发展形成肢端肥大性巨人症。本病早期(形成期),体格、内脏普遍性肥大,垂体前叶功能亢进;晚期(衰退期),体力衰退,

  • 自身免疫性疾病

    自身免疫性疾病(autoimmune diseases)是指机体对自身抗原发生免疫反应而导致自身组织损害所引起的疾病。许多疾病相继被列为自身免疫性疾病,值得提出的是,自身抗体的存在与自身免疫性疾病并非两个等同的概念,自身抗体可存在于无自身免

  • 急性淋巴管炎

    由链球菌引起的皮内或皮下淋巴管的急性炎症,多发于四肢,病原菌常由皮肤破损处侵入,或由其它化脓病灶扩散而来。

  • 糙皮病(烟酸缺乏,粗皮病,癞皮病,尼克酸缺乏病,陪拉格病,烟酸缺乏病,烟酸缺乏症,陪粒格,糖皮病,意大利癞病,玉米红斑病,玉蜀黍疹)

    烟酸缺乏(nicohric acid deficiency)又名尼克酸缺乏病、癞皮病、粗皮病或陪拉格病(pellagra),因人体缺乏尼克酸而引起,主要临床表现为皮疹、消化系统及神经系统症状。

  • 糖尿病皮肤感染

    糖尿病皮肤感染是糖尿病患者的一个常见,比较严重的并发症,有1/3的糖尿病病人,并发有皮肤感染。有许多患者因为护理不当或失治误治而致残。

  • 肾上腺危象

    指由各种原因导致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不足或缺如而引起的一系列临床症状,可累及多个系统。主要表现为肾上腺皮质激素缺乏所致的症状,如脱水、血压下降、体位性低血压、虚脱、厌食、呕吐、精神不振、嗜睡乃至昏迷。

  • 亚临床甲状腺功能减退症

    甲状腺功能减退症(hypothyroidism,简称甲减),是多种原因引起的甲状腺激素(TH)合成、分泌或生物效应不足所致的一组内分泌疾病。仅有血清促甲状腺激素(TSH)水平轻度升高,而血清甲状腺激素(FT4,FT3)水平正常,患者无甲减症

  • 代谢性碱中毒

    代谢性碱中毒是指体内酸丢失过多或者从体外进入碱过多的临床情况,主要生化表现为血HCO3-过高,PaCO2增高。pH值按代偿情况而异,可以明显过高;也可以仅轻度升高甚至正常。本病临床上常伴有血钾过低。

  • 泌乳素瘤

    泌乳素瘤是最常见的垂体瘤,由垂体泌乳素细胞瘤分泌过量泌乳素(PRL)引起的内分泌疾病,临床以高泌乳素血症、溢乳症或溢乳-闭经综合征为主要表现。多见于20~30岁的女性,男性少见。

  • 急性颌下腺炎

    因导管的阻塞和狭窄而导致颌下腺逆行性炎症,称为颌下腺炎,常与涎石并发。临床表现主要为颌下腺肿大,疼痛,有脓性分泌物自导管口溢处。 本病成年人发病率高,大多系慢性表现。目前有较有效的治疗药物和方法,治愈率较高。未及时接受治疗者,未经正规治疗者

相关医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