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年人尿路感染(老年泌尿系感染)

    无论是女性还是男性,进入老年期后,患尿路感染的机会均会增加。据统计,70岁以上尿路感染发病率高达33.3%,80岁以上的老人可高达50%。老年人一旦患有尿路感染,往往缠绵不去,不易治愈,严重者还可引起肾功能衰竭、尿毒症等严重后果。

  • 急性肾炎(急性感染后肾小球肾炎,急性链球菌感染后肾小球肾炎,急性肾小球肾炎,皮水)

    急性肾小球肾炎(acute glomerulonephritis),即急性感染后肾小球肾炎(acute postinfectious glomerulonephritis),临床表现为急性起病,以血尿、蛋白尿、高血压、水肿、少尿及氮质血症为

  • IgA肾病(IgA肾炎)

    IgA肾病(IgA nephropathy)是1968年由法国学者Berger和Hinglais首先描述的,以系膜增生及系膜区显著弥漫的IgA沉积为特征的一组肾小球疾病。其临床表现多种多样,以血尿最为常见,可伴有不同程度的蛋白尿、高血压和肾

  • 肾小球肾炎(肾炎)

    肾小球肾炎又称肾炎。发生于双侧肾脏肾小球的变态反应性疾病。肾小球肾炎是常见的肾脏疾病,分为急性和慢性二种。

  • 间质性膀胱炎(膀胱黏膜下纤维化)

    间质性膀胱炎(interstitial cystitis,IC)又称Hunner’s溃疡,是一种少见的自身免疫性特殊类型的慢性膀胱炎,常发生于中年妇女,其特点主要是膀胱壁的纤维化,并伴有膀胱容量的减少,以尿频、尿急、膀胱区胀痛为其主要症状。

  • 肾及输尿管结石(尿路结石)

    尿路结石是最常见的泌尿外科疾病之一。男性多于女性,约3∶1。近30多年来,我国上尿路(肾、输尿管)结石发病率明显提高。

  • 肾脏损伤(肾损伤)

    肾脏位置较深在,且有脂肪囊和周围组织结构的保护,受伤机会较少。肾脏损伤多由火器伤、刺伤以及局部直接或间接暴力所致。依创伤的程度分为挫伤、撕裂伤、碎裂伤和肾蒂伤4种类型。 肾脏损伤约占所有泌尿生殖道损伤的65%左右。原因有钝性损伤(80%),

  • 肿胀

    肿胀是指肌肉﹑皮肤或黏膜等组织由于发炎或淤血充血而体积增大。《医宗金鉴.杂病心法要诀.肿胀总括》谓肿胀有脉胀﹐有肤胀。亦用以形容身体虚胖。

  • 小儿过敏性紫癜(小儿Henoch-Schonlein综合征,小儿变态反应性紫癜,小儿变应性紫癜,小儿出血性毛细血管中毒症)

    小儿过敏性紫癜(allergic purpura)又称出血性毛细血管中毒症或Henoch-Schönlein综合征。这是一种较常见的毛细血管变态反应性疾病,病变主要累及皮肤最常见,其次是胃肠道、关节及肾脏,起病较急,症状多变。好发于3周岁以

  • 神经源性膀胱

    正常的排尿活动由脊髓反射中枢及交感、副交感、体神经共同参与,控制排尿功能的中枢神经系统或周围神经受到损害而引起的膀胱尿道功能障碍称为神经原性膀胱。根据逼尿肌功能分为两类:1、逼尿肌反射亢进;2、逼尿肌无反射。神经源性膀胱尿道功能障碍是一类由

相关医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