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血尿

    正常的尿液含有极少量的红细胞。中段尿离心后沉渣在显微镜下每个高倍视野可有红细胞0~2个,如果超过此数,即为血尿。

  • 肾功能不全(慢性肾功能衰竭,慢性肾衰,肾衰)

    慢性肾功能衰竭(chronic renal failure,CRF)是指各种肾脏疾病引起的缓慢进行性肾功能损害,最后导致尿毒症和肾功能完全丧失,引起一系列临床症状和生化、内分泌等代谢紊乱组成的临床综合征。从原发病起病到肾功能不全的开始,间隔

  • 肾炎(肾小球肾炎,肾脏炎)

    “肾炎”顾名思义就是肾脏发生了炎症反应 但是它和其他脏器的炎症是不同的 比如说肺炎,肠炎等是细菌和病源微生物直接损伤组织器官,导致的局部炎症反应。肾炎是一种免疫性疾病是肾免疫介导的炎性反应,是不同的抗原微生物感染人体后,产生不同的抗体,结合

  • 糖尿病肾病

    由于糖尿病糖代谢异常为主因所致的肾小球硬化,并伴尿蛋白含量超过正常,称为糖尿病肾病。

  • 急性肾盂肾炎(肾盂肾炎,肾瘅)

    急性肾盂肾炎(acute pyelonephritis)是细菌侵犯肾盂、肾盏及肾实质所引起的急性化脓性炎症。病程不超过6个月。感染途径有两种:①上行性感染,细菌由输尿管进入肾盂,再侵入肾实质。70%的急性肾盂肾炎是源于此途径。②血行性感染,

  • 肾萎缩

    肾萎缩atrophy of kidney是根据肾脏体积与人的年龄、性别和人体的身高、体重相互比较的,相对偏小或明显缩小的一种异常现象。长时间的肾脏疾病,导致肾单位,尤其肾小球受损,使整个肾脏出现体积缩小。肾萎缩和肾功能改变是相辅相成的,当患

  • 急性尿道综合征(无菌性尿频-排尿不适综合征)

    急性尿道综合征又称“无菌性尿频-排尿不适综合征”,是指仅有尿频、尿急和(或)尿痛症状,而中段尿细菌定量培养阴性者。有尿路感染症状的妇女中,40%~50%患者属急性尿道综合征。

  •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肾损害(甲亢肾损害)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简称甲亢,hyperthyroidism)是指多种原因所致的血循环中甲状腺激素水平增高而引起的临床综合征。临床上以高代谢征群、甲状腺肿大、突眼症、神经及心血管系统功能紊乱为特征,病理上甲状腺可呈弥漫性、结节性或混合性肿大等

  • 肾病

    肾病,肾脏的各种病证。人体脏腑之间,内环境与外环境之间均保持着动态平衡。内外界多种致病因素如果破坏了人体的平衡,导致脏腑气血功能失调,病及于肾,则引起肾脏疾病的产生。

  • 儿童遗尿症

    儿童遗尿症,是指5岁以上的孩子还不能控制自己的排尿、夜间常尿湿自己的床铺白天有时也有尿显裤子的现象。由于尿道口受刺激、脊椎疾病、糖尿病等引起的晚上睡眠 时排尿不属于遗尿症。儿童期较常见。据统计,4岁半时有尿床现象者占儿童的10-20%,6-

相关医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