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丁肝(丁型病毒性肝炎)

    丁型病毒性肝炎(viral hepatitis type D)是由丁型肝炎病毒(HDV) 与乙型肝炎病毒等嗜肝DNA病毒引起的急性和慢性肝脏炎症病变。HDV是一种缺陷病毒,极少有单独HDV感染,只能存在于HBV感染的人及某些嗜肝DNA病毒表

  • 肝炎后综合征(恢复期肝炎综合征)

    肝炎后综合症(Post-Hepatitis Syndrome),系由病毒性肝炎愈合后所出现的以植物神经紊乱为特点的综合病症,也称恢复期肝炎综合征(Convalescent Hepatitis Syndrome)。

  • 新生儿乙型肝炎(新生儿乙型病毒性肝炎)

    乙型肝炎(hepatitis B)是由乙型肝炎病毒感染引起,新生儿期的肝炎病毒感染主要是指HBV感染。新生儿感染HBV主要有母婴垂直传播和水平传播引起。其中大部分呈慢性经过,常可持续不愈,成为慢性携带者或慢性肝炎,严重影响儿童的健康。大多数

  • 乙型肝炎抗原血症

    乙型肝炎抗原血症:乙型肝炎患者可有多种皮肤表现,急性期的皮肤表现与HBsAg和抗HBsAg的抗体形成的免疫复合物有关。用免疫荧光检查可在皮损的血管中测出免疫复合物及补体。

  • 肝炎双重感染

    双重或多重感染系指同一个病毒性肝炎患者可有两种或两种以上的不同型肝炎病毒感染。现知肝炎病毒有5型,彼此间无交叉免疫。即感染一种肝炎病毒后仍可感染其他型肝炎病毒。按感染时间可分为同时感染(混合感染)重叠感染(后继感染)。

  • 暴发性肝炎样综合征

    暴发性肝炎样(Fulminant Hepatitis Like)综合征,是指一组非病毒性肝炎而具有暴发性肝炎样表现的综合症。包括三种体征:1四环素致中毒性肝炎,服用大量四环素族抗生素可致急性脂肪肝,但以孕妇为多;2妊娠急性脂肪肝,患者多为2

  • 老年人病毒性肝炎(老年病毒性肝炎)

    病毒性肝炎是由多种肝炎病毒引起的以肝脏病变为主的一种传染病,临床上以食欲减退、恶心、上腹部不适,肝区痛、乏力为主要表现。部分病人可有黄疸、发热和肝大,伴有肝功能损害。有些病人可慢性化,甚至发展成肝硬化,少数可发展为肝癌。

  • 小儿丙型病毒性肝炎(小儿丙肝)

    丙型肝炎病毒(hepatitis C virus,HCV)属于黄病毒科,基因组为单正链RNA,有包膜和核衣壳。是由丙型肝炎病毒(hepatitis C virus,即HCV)引起的一种以损害肝脏为主的传染性疾病。热100℃ 10min、紫外

  • 小儿丁型病毒性肝炎(小儿丁肝)

    丁型病毒性肝炎(viral hepatitis type D)是由丁型肝炎病毒(HDV)引起的急性和慢性肝脏炎症病变。HDV是一种缺陷病毒,只能存在于HBV感染的人及某些嗜肝DNA病毒表面抗原阳性的动物中,极少有单独HDV感染。丁型肝炎的临

  • 自身免疫性肝病(肝外免疫性疾病)

    自身免疫性肝病是以肝脏为相对特异性免疫病理损伤器官的一类自身免疫性疾病,主要包括:自身免疫性肝炎(AIH)、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PBS)和原发性硬化性胆管炎(PSC)以及这三种疾病中任何两者之间的重叠综合征,常同时合并肝外免疫性疾病。其诊断

相关医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