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细胞肺癌

    小细胞肺癌(Small Cell Lung Cancer,SCLC)约占肺癌的20%,恶性程度高,倍增时间短,转移早而广泛,对化疗、放疗敏感,初治缓解率高,但极易发生继发性耐药,容易复发,治疗以全身化疗为主。

  • 脊髓肿瘤(椎管内肿瘤)

    脊髓肿瘤是生长在脊髓中的新生肿块,可以是良性也可以是恶性。脊髓肿瘤可以是原发性的也可以是继发性的,比颅内肿瘤发病率低,儿童罕见。

  • 胰岛细胞类癌

    胰岛细胞类癌(Carcinoid)是起源于EC细胞的肿瘤,具有分泌5-羟色胺(5-HT)或5-羟色氨酸(5-HTP)等激素的功能,部分病人在临床上可出现类癌综合征(Carcinoid syndrome),属于一种低度恶性、生长缓慢的恶性肿瘤

  • 幼年性透明纤维瘤病

    幼年性透明纤维瘤病(juvenile hyalinc fibromatosis)为一级罕见,病因不明的疾病,呈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病,可伴发智力低下,齿龈增生,屈曲挛缩和骨损害。

  • 外阴肿瘤合并妊娠(外阴肿瘤并妊娠)

    在妇科常见肿瘤中外阴肿瘤合并妊娠较为罕见。由于该病同时涉及两个生命,因此,在妊娠期外阴肿瘤的诊断和处理上均须审慎。

  • 咽喉部肿瘤

    发生在咽喉部的肿瘤。多为良性肿瘤,可能为不当使用或过度使用声带所造成的。恶性肿瘤的患者,大多是大量吸烟的人。

  • 神经纤维瘤病(多发性神经纤维瘤,冯·雷克林豪森病,雷克林霍曾病,雷克林霍曾氏病,纤维化软疣,橡皮病样神经瘤)

    神经纤维瘤病(neurofibromatosis,NF)系发生于神经主干或末梢神经轴索鞘神经膜细胞及神经束膜细胞的良性肿瘤,是一种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性疾病。

  • 神经鞘黏液瘤(神经鞘粘液瘤)

    神经鞘黏液瘤(nerve sheath myxoma,neurothekeoma)为一种神经间质肿瘤的谱病,其特征为在不同程度的黏液瘤性基质中呈现神经鞘细胞增生。

  • 腱鞘巨细胞瘤

    腱鞘巨细胞瘤(giant cell tumor of tendon sheath)的皮损呈坚实性无痛性肿块,发生于手指和手部,足趾部少见。肿瘤可侵蚀邻近骨骼。

  • 枕叶肿瘤

    枕叶较小,单纯发生在枕叶的肿瘤亦较少。枕叶肿瘤常同时累及顶叶和颞叶后部。多见肿瘤为胶质瘤,约占颅内胶质瘤的1.46%;脑膜瘤约占颅内脑膜瘤的0.74%;其它肿瘤更少见。从生理功能上讲,枕叶是最高级的视觉分析器,即所谓的“视觉中枢”。枕叶肿瘤

相关医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