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肩难产

    肩难产,又称肩娩出困难,是指产妇生产时,胎儿的头部已经娩出体外,前肩却卡在耻骨联合上方,用常规助产方法不能娩出的情况,根据国内报道,发生率为0.15%。

  • 前置血管

    前置血管(vasa praevia)是一种十分少见的产科疾病。其表现是妊娠中、晚期无痛性的阴道出血,易误诊为前置胎盘或胎盘早期剥离延误处理而使胎儿死亡。前置血管的危险在于先露部下降时,可直接压迫血管,导致胎儿窘迫,但更危险的是胎膜的自然破裂

  • 脐带异常

    脐带是连接胎儿与母亲的纽带,是胎儿生命的桥梁, 它一端连结于胎儿的脐轮,另一端连接于胎盘。脐带由两根脐动脉和一条脐静脉以及包裹于它们表面的胶冻状组织----华尔通氏胶所组成。通过脐带,胎儿从母亲获得氧气以及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 通过脐带,胎

  • 横位难产(横产式,肩先露)

    横位难产是指胎儿在分娩时为异常胎位,易导致难产。横产式(transverselie)为不正胎位之一种。胎体纵轴与母体纵轴交叉成直角或垂直;有时胎体纵轴与母体纵轴不完全垂直而成一锐角或斜位,称为斜位。胎体横卧于骨盆入口的上面,先露部为肩,胎头

  • 子宫残角妊娠

    子宫残角为先天发育畸形,由于一侧副中肾管发育不全所致。残角子宫往往不与另一侧发育较好的子宫腔沟通,但有纤维束与之相连。子宫残角妊娠是指受精卵着床于子宫残角内生长发育。

  • 妊娠合并肺结核

    肺结核是由结核杆菌引起的呼吸系统慢性传染病,其病理特点是结核结节、干酪坏死和空洞形成,其临床表现有低热、盗汗、乏力、消瘦。妊娠合并肺结核是高危妊娠的一种,发生率约为5%—7%。近年来虽然在发达国家已较少,但在发展中的国家却并非罕见。在抗结核

  • 妊娠恶阻(子病、病儿、阻病)

    妊娠恶阻则是指妇女怀孕以后,1-3个月期间,出现恶心、呕吐、眩晕、胸闷,甚至恶闻食味,或食入即吐等症状而言。

  • 妊娠中毒症(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眼底病变)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眼底病变是指妊娠20周后发生高血压、水肿、蛋白尿及眼底病变的症候群。

  • 妊娠合并生殖道沙眼衣原体感染(妊娠合并生殖道沙眼衣原体感染)

    泌尿生殖道沙眼衣原体感染被公认为性传播疾病,是国家卫生部要求严格控制的性传播疾病之一。孕妇患生殖道衣原体感染有两种形式:新近活动性感染和原有衣原体潜伏感染因妊娠而诱发活化。孕妇宫颈感染衣原体的危险因素有:开始性生活年龄小、多个性伴侣、低文化

  • 妊娠合并水痘感染

    妊娠期原发性水痘感染并不常见。在妊娠20周后发生胎儿水痘综合征更为少见。但是一旦发生则可能对母亲及其后代产生诸多不利的影响。水痘病毒是少数会致畸胎的病毒,若在怀孕12周以内发现,导致胎儿畸形的机率为0.4%;怀孕13~20周时发现,机率则为

相关医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