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阴溃疡(外阴溃疡病)

    外阴溃疡(Ulceration of vulva)是发生在女性外阴的一种急性皮肤疾患,多见于大、小阴唇,表现为外阴部有1个或多个溃疡,伴发热、疼痛。往往继发于外阴阴道的炎症性、恶性疾病,有时也可以是全身疾病在外阴和阴道的反映。

  • 更年期综合征(围绝经期综合征)

    更年期综合征(climacteric syndrome)系指由于更年期精神心理、神经内分泌和代谢变化,所引起的各器官系统的症状和体片综合症候群。人类寿命的高龄化是现代社会的重要发展趋势。因此更年期和绝经后妇女的健康保健和疾病防治,则是妇产科

  • 功血(异常性子宫出血,功能性子宫出血)

    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dysfunctional uterine bleeding,DUB),简称功血,系指由于HPOU轴(即下丘脑-垂体-卵巢-子宫轴简称HPOU)功能失调,而非为生殖道器质性病变所引起的,以月经失调为特征的异常性子宫出血。

  • 乳腺炎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化脓性感染,急性乳腺炎是产褥期的常见病,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最常见于哺乳妇女,尤其是初产妇。哺乳期的任何时间均可发生,而哺乳的开始最为常见。慢性乳腺炎的特点是起病慢,病程长,不易痊愈,经久难消。

  • 子宫息肉

    凡生长于宫颈、宫颈管内,或宫腔借细长的蒂附着于子宫壁内的肿块,临床都可称为子宫息肉。因此在宫腔内的息肉样肿块,可有是肌瘤(粘膜下带蒂突入宫腔即成肌瘤样息肉)。子宫内膜息肉是由于宫内膜增生过盛构成,任何年龄均可发生,很常见的类型的局限性的内膜

  • 宫颈炎(宫颈炎症)

    宫颈炎是育龄妇女的常见病,有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宫颈炎常与急性子宫内膜炎或急性阴道炎同时存在,但以慢性宫颈炎多见。主要表现为白带增多,呈粘稠的粘液或脓性粘液,有时可伴有血丝或夹有血丝。长期慢性机械性刺激是导致宫颈炎的主要诱因。子宫炎是妇女常

  • 葡萄胎(水泡状胎,水泡状胎块,水泡胎)

    所谓葡萄胎,是组成胎盘的绒毛发生水肿变性,形成很多大小不等的水泡,好像串串的葡萄。葡萄胎的发生率约占妊娠总数的千分之一,最常发生在40岁以后妊娠的妇女,尤其是更年期妇女葡萄胎(hydatidiform mole)为绒毛基质微血管消失,从而绒

  • 子宫脱垂(子宫脱出)

    子宫下垂也叫子宫脱垂,子宫内壁不能良好收缩复原,下垂到阴道中,严重的可能伸到体外。子宫下垂一般的症状,至少会有下坠感 (下腹有东西要掉出来的感觉),平时就会腰酸背痛,严重时还会拖累膀胱及直肠,而会有频尿、小便解不干净或大便不顺之感。

  • 处女膜闭锁

    处女膜孔的形状、大小和膜的厚薄,因人而异。一般处女膜孔位于中央,呈半月形,偶有出现中隔,将处女膜孔分割为左右两半,称中隔处女膜或双孔处女膜。也有膜呈筛状,覆盖于阴道口,称筛状处女膜。如处女膜褶发育过度,呈无孔处女膜,即为处女膜闭锁,是女性生

  • 子宫肥大(子宫肥大症)

    子宫肥大症(hypertrophy of uterus),是指子宫均匀增大,肌层厚度超过2.5cm以上,伴有不等程度子宫出血的一种疾病。主要临床症状为白带增多。另外,由于结缔组织增生及炎症沿宫颈旁或经宫骶韧带向盆腔扩散,有腰骶部疼痛或会阴部

相关医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