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牙周萎缩

    牙周萎缩主要是牙龈和牙槽骨骨组织的退缩性病变。主要表现为牙龈退缩,牙颈部或牙根暴露。

  • 颌下腺炎

    颌下腺炎是因导管的阻塞和狭窄而导致的颌下腺逆行性炎症,常与涎石并发。本病成年人发病率高,大多系慢性表现。

  • 腭裂

    腭裂较为常见,可单独发生,也可并发唇裂。

  • 剥脱性唇炎(唇风,紧唇,瀋唇)

    剥脱性唇炎(cheilitis exfoliativa)是由化学物,日光或不明原因所致的口唇的慢性炎症。主要表现为红肿、渗出、结痂及脱屑,多见于下唇。

  • 慢性阻塞性腮腺炎(腮腺管炎)

    慢性阻塞性腮腺炎又称腮腺管炎,中年人发病率高,因腮腺反复肿胀而就诊。临床主要表现为阻塞症状和腮腺反覆肿胀。

  • 颌骨囊肿

    颌骨囊肿是指在颌骨内出现一含有液体的囊性肿物,逐步增大、颌骨膨胀破坏,据其发病原因可分为牙源性及非牙源性两大类,牙源性者即囊肿由成牙组织或牙演变而来;非牙源性囊肿则可由胚胎发育过程中残留于颌骨内的上皮发展形成,如面裂囊肿、亦可为损伤所致的血

  • 口周湿疹

    表现为口部周围出现皮疹。由于孩子过多地舔唇或吸手指,造成唾液刺激四周的皮肤,进而引起皮疹。只要改掉那些坏习惯,口周湿疹也会迅速消失。

  • 颌骨癌(口腔恶性肿瘤)

    口腔颌面部的恶性肿瘤以癌最常见,在癌瘤中又以鳞状细胞癌为最多见。在我国,口腔颌面部鳞癌多发生于40-60岁之间,男性多于女性,以牙龈癌、舌癌、颊癌、腭癌及上颌窦癌常见,颌骨癌则相对较少见,口腔癌在我国长江以北,占全身恶性肿瘤的1.45-5.

  • 颞下颌关节炎(Costen综合征)

    颞下颌关节炎,这是下颌与耳连接处的关节的病症,也是常见的疼痛源。将手指放在两边的耳道前,张大嘴,就能听到类似裂开的声音。

  • 舌白斑(舌菌,舌疳)

    白斑(leukoplakia)是舌粘膜上的白色斑块,按其恶变倾向分为良性的白色角化症和恶变前期病变的白斑。发生的原因是:白色角化症多由外来因素引起,外来因素主要为局部机构性、化学性、物理性以及炎性改变等刺激。恶变前期白斑多由内在个体素质所致

相关医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