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磨牙(磨牙症,夜磨牙)

    磨牙症是指睡眠时有习惯性磨牙或白昼也有无意识磨牙习惯者,随时间一点一点加重,是一种长期的恶性循环疾病。

  • 牙周炎(单纯性牙周炎)

    单纯性牙周炎是指主要由局部因素引起的牙周支持组织的慢性炎症。发病年龄以35岁以后较为多见,故又名成人牙周炎。常由龈炎进一步发展而来,如龈炎未能及时治疗,炎症可由牙龈向深层扩散到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质而为牙周炎。由于早期多无明显自觉症状而易被

  • 地图舌(慢性边缘剥脱性舌炎,游走性舌炎)

    裂沟舌(plicated tongue)又称阴囊舌(scrotal tongue)、裂纹舌(fissured tongue)、沟纹舌(furrowed tongue)。往往合并地图舌,易患传染性口角炎,并在Down综合征及Melkersoo

  • 舌癌(舌岩,舌疳)

    口腔颌面部的恶性肿瘤以癌最常见,在癌瘤中又鳞状细胞癌为最多见,在我国,口腔颌面鳞癌多发生于40-60岁之间,男性多于女性,以牙龈癌、舌癌、颊癌、腭癌及上颌窦癌常见,口腔癌在我国长江以北,占全身恶性肿瘤的1.45 -5.6%,长江以南为1.7

  • 牙龈癌

    口腔颌面部的恶性肿瘤以癌最常见,在癌瘤中又以鳞状细胞癌为最多见,在我国,口腔颌面部鳞癌多发生于40-60岁之间,男性多于女性,以牙龈癌、舌癌、颊癌、腭癌以及上颌窦癌常见,口腔癌在我国长江以北,占全身恶性肿瘤的1.45-5.6%,长江以南为1

  • 口腔扁平苔藓

    口腔扁平苔藓是一种影响皮肤和黏膜表面的炎性疾病,推测可能由自身反应性T淋巴细胞介导的对上皮基底细胞损害所致,临床和组织病理表现与移植物抗宿主反应极为相似。10%~50%的扁平苔藓患者出现口腔损害。

  • 颞下颌关节紊乱综合征(Costen综合征)

    颞下颌关节紊乱综合症(Temporo-mandibular Joint Dysfunction Syndrome)是口腔颌面部常见的疾病之一。在颞下颌关节疾病中,此病最为多见。好发于青壮年,以20~30岁患病率最高。

  • 牙龈炎

  • 扁平苔癣(扁平苔藓,扁平红苔癣,紫癜风)

    扁平苔癣是一种病变表浅、发展缓慢的皮肤粘膜病。可单独或同时发生于皮肤、口腔粘膜。多见于中年妇女。

  • 口角炎(传染性口角炎,口角唇炎,马嚼子疮)

    口角炎(angular cheilitis)是不同因素所致的口角部位的皮肤及其临近黏膜的急性或慢性炎症。主要在儿童间流行,与化脓性球菌或白色念珠菌感染或缺乏维生素B2、维生素P等有关。

相关医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