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鼻咽炎

    鼻腔和咽喉都有炎症的情况即为鼻咽炎 鼻咽干燥不适,有粘稠样分泌物不易咳出,故病人咳嗽频繁常伴有恶心。严重者有声嘶、咽痛、头痛、头晕、乏力、消化不良、低热等全身或局部症状。鼻咽部检查见粘膜慢性充血,增生肥厚,覆以分泌物或干痂。

  • 声带息肉(鸭公喉)

    声带息肉是指发生于一侧声带的前中部边缘的灰白色,表面光滑的息肉样组织,多为一侧单发或多发,有蒂或广基,常呈灰白色半透明样,或为红色小突起,有蒂者常随呼吸上下移动,大者可阻塞声门发生呼吸困难,影响发音。位置多位于声带前中三分之一交界处,一般小

  • 耳膜穿孔(鼓膜穿孔)

    鼓膜穿孔是一种由暴力案件,交通事故,或气压改变所致的中耳创伤,祖国医学属“耳门漏管”範畴。鼓膜穿孔在法医临床学鉴定中经常遇到,能够引起鼓膜穿孔的原因很多,主要分为外伤性(直接或者间接外力作用)鼓膜穿孔和炎性鼓膜穿孔,前者如钝性工具(包括掌、

  • 萎缩性鼻炎(臭鼻症,鼻槁)

    萎缩性鼻炎(atrophic rhinitis)是一种发展缓慢的鼻腔萎缩性炎症,其特征为鼻腔粘膜、骨膜和骨质发生萎缩。严重而伴有典型恶臭者,称臭鼻症(ozena)。多始于青春期,女性较男性多见。

  • 老年性耳聋

    老年性耳聋是指随着年龄增长逐渐发生的进行性听力减弱,重者可致全聋的一种老年性疾病。通常情况下65~75岁的老年人中,发病率可高达60%左右。

  • 急性化脓性中耳炎(中耳炎)

    细菌进入鼓窒引起化脓感染,称为急性化脓性中耳炎,多继发于上呼吸道感染,可能部分病例初起为病毒感染,尔后细菌侵入。常见为溶血型链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第Ⅲ型肺炎球菌和变形杆菌等。多见于冬春季节,有血液病、营养不良、变态反应及心肺病患者、肾炎、

  • 慢性喉炎

    慢性喉炎chronic laryngitis)是一种常见的喉部疾病,主要表现为声带、室带的慢性炎性病变。

  • 副鼻窦炎(鼻窦炎)

    副鼻窦炎包括急性副鼻窦炎和慢性副鼻窦炎。鼻窦炎也称做副鼻窦炎,据估计每年有14%的美国人和大约相同比例的中国人得过或轻或重的鼻窦炎,有1-2%的人因为鼻窦炎丧失嗅觉,鼻窦炎是已经成为严重影响人们身体健康的疾病。

  • 咽鼓管阻塞

    咽鼓管软骨段在解剖上正常,但其机能发生障碍,即咽鼓管咽口被动开放而不能主动开放。与一般炎性水肿所致的咽口阻塞有所区别。

  • 慢性干燥性鼻炎

    慢性干燥性鼻炎(chronic rhinitis sicca)一般认为长期受外界的物理或化学物质的刺激所致。本病是一种常见的职业性慢性鼻炎。

相关医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