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虹膜睫状体炎(前葡萄膜炎)

    前葡萄膜炎(anterior uveitis)又名虹膜睫状体炎(iridocyclitis),虹膜发生炎症后常影响睫状体,故临床上单独的虹膜炎或睫状体为是很少见的。常同时发病。

  • 视网膜色素变性(为毯层视网膜变性视网膜变性)

    本病为一慢性进行性,双侧性毯层视网膜变性。确定遗传类型常有困难,大多数病例为常染色体隐性遗传,但也可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或X-连锁遗传,而后者不常见。本病也可为某些综合征(例如Bassen-Kornzweig综合征,Laurence-Moon

  • 老花眼(老视)

    处在休息状态的眼使平行光的视网膜的后面形成焦点,称为远视眼(hypermetropia,hyperopia)。这种眼的光学焦点在视网膜之后,因而在视网膜上所形成的像是模糊不清的。为了看清远处物体,要利用调节力量把视网膜后面的焦点移到视网膜上

  • 睑缘炎(烂眼边,眠弦赤烂)

    为睑缘皮肤、睫毛毛囊及其腺体的亚急性或慢性炎症。临床上,分为鳞屑性、溃疡性及眦角性三种类型。

  • 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中浆病,复发性中心性视网膜炎,特发性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炎)

    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central serous chorioretinopathy,CSC)是以黄斑部及其附近局限性浆液性神经上皮脱离为特征的常见眼底病变,国内临床上常简称“中浆”。近年来,吲哚青绿血管造影的出现,为进一步研究C

  • 上睑下垂

    眼皮下垂,又称上睑下垂,是指提起上眼睑的肌肉功能部分或全部丧失,以致上睑部分或完全不能上提,当双眼平视前方时,上眼睑遮盖角膜上缘超过2mm以上。提上睑的肌肉有提上睑肌和Müler氏肌,提上睑肌由动眼神经支配,Müler氏肌受颈交感神经支配,

  • 先天性白内障(婴幼儿白内障)

    出生后第一年发生的晶体部分或全部混浊,称为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白内障是严重影响婴幼儿视力发育的常见眼病。由于病因比较复杂,先天性白内障在形态、混浊部位、混浊程度以及发病年龄方面有较大差异。本病有许多种类型,有不同的病因。为明确诊断,有时需做

  • 眼球突出(突眼)

    眼眶的炎症,水肿,肿瘤或外伤,海绵窦血栓形成或眼球增大(如先天性青光眼和单侧高度近视)皆可引起一眼或两眼眼球突出。

  • 缺血性视神经病变(前段/后段缺血性视神经病变,缺血性视神经乳头病变,缺血性视神经炎)

    缺血性视神经病变(ischemic optico-neuropathy)系指视神经的营养血管发生循环障碍的急性营养不良性疾病),过去常将这种疾病误诊为颅内肿瘤或视盘炎。一般以视网膜中央动脉在球后约9~11mm进入视神经处为界,临床上分前段和

  • 圆锥角膜(圆锥形角膜)

    圆锥角膜(keratoconus)是一种以角膜扩张为特征,致角膜中央部向前凸出呈圆锥形及产生高度不规则近视散光和不同视力损害的原发性角膜变性疾病。其可以是一种独立的疾病,也可以是多种综合征的组成部分。其多发生于青春期前后,不伴有炎症。晚期会

相关医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