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视束病变

    视束病变指视交叉与外侧膝状体之间的一段病变,主要表现为病变对侧的、双眼同侧偏盲。

  • 微小核糖核酸病毒性角膜炎(流行性出血性结膜角膜炎)

    微小核糖核酸病毒所引起的急性出血性结膜角膜炎亦称流行性出血性结膜角膜炎(picoRNAviral keratitis),是一种传染性极强,在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均引起过暴发流行的急性结膜角膜炎。本病具有发病快、传染性强并可伴有结膜下出血和角膜

  • 麻风性角膜病变

    麻风(leprosy)是由麻风分枝杆菌引起的一种极为慢性具较低传染性的疾病。主要累及皮肤及外周神经,严重者可致容貌毁损和肢体畸残。该病流行广泛,主要分布在东南亚地区。麻风除侵及皮肤及外周神经引起麻风结节病变外,还可侵犯体内各脏器及组织,眼也

  • 慢性结膜炎

    慢性结膜炎为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结膜慢性炎症,其病因包括:细菌感染、不良环境的刺激、眼病的影响、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其临床特点为眼部不适感、白色泡沫状分泌物、睑结膜轻度充血或充血不明显。

  • 眼外肌广泛纤维化综合征

    眼外肌广泛纤维化综合征(general extraocular muscles fibrosis syndrome)是一种双眼或单眼全部眼外肌的先天性肌肉筋膜分化异常,几乎所有眼外肌肉组织全被纤维组织所代替,属眼外肌发育不全,为家族性常染色

  • 眼外肌发育不全

    眼外肌发育不全(atelia of ocular muscles)为眼外肌完全或部分不发育以及眼外肌止端异位附着的先天性发育异常。

  • 眼眶血管外皮瘤(眼眶血管外皮细胞瘤)

    血管外皮瘤(hemangiopericytoma)是来源于毛细血管外皮的一种肿瘤,其特征为梭形瘤细胞之外围以网状纤维,排列在衬有单层内皮细胞的血管腔周围。此肿瘤比较少见,好发于深层组织,如腹膜后、纵隔和下肢等处,发生于眶者较少见。国内多为个

  • 脉络膜缺血(急性多灶性缺血性脉络膜病变)

    本病可能为脉络膜毛细血管前小动脉对不同原因发生的非特异性炎症反应,可为周身血管反应的一部分。急性脉络膜缺血患者,常因视力下降甚至失明就诊。随着眼底荧光血管造影技术的广泛应用和吲哚青绿血管造影技术的逐步推广应用,对脉络膜血管性疾病的认识正在进

  • 小儿锥体功能不良综合征(小儿先天性全色盲,小儿锥体机能不良综合征)

    锥体功能不良综合征(conedysfunctionsyndrome)亦称先天性全色盲(congenitalachromatopsia),主要特点为先天性色盲、弱视、眼球震颤。婴儿期不易发现,多在幼儿期才被发现,临床上易误诊为视神经萎缩、黄斑

  • 眶骨髓炎

    眶骨髓炎(orbital osteomyelitis)是一种少见的眼眶炎症,可发生在任何年龄,但儿童易患此病可能与其免疫功能尚不完善,易患上呼吸道感染有关。眶上壁是最常见的发病位置,其次为眶外壁,而眶下壁和内壁很少受累。

相关医生 更多